我自闭了。我是个辣鸡

四 死后没法儿忍战线

    1348年2月23日15:45,女巫被打穿肚子,发现没有“退出账号”的选项。

  这名红发少女身着尖帽黑袍,想必就是他们原本的队友巫师。她此时奄奄一息,瞪着余温二人的方向,给他们发出快逃和没有登出键的讯息。

  只是VR游戏而已,不可能运气这么好遇到SAO式死亡游戏吧?余温第一时间查找了系统所有可能藏匿登出键的地方,无奈真的没有找到这个按钮。不过余温没有放弃,他低喝道:“育碧,这究竟是怎么回事?”

  站在他们身旁的NPC不知不觉被换成了大型熊猫玩偶,育碧笑道:“唔噗噗噗噗,看来你们已经发现了。不光是无法主动退出游戏,若是在达成任务之前死掉的话,你们现实中由我们保管的身体也会死亡。可以复活的游戏算得了什么?从现在开始,诸君的游戏才真正有趣起来。”

  “你最好给我们解释清楚!”余温怒不可遏,揪着玩偶服的领口不放。

  “我愚蠢的玩家哟,痛恨吧,憎恨吧,尽力地苟且偷生吧。与其像只疯狗般威胁我,倒不如先担心下自己的性命安危,你们俩现在暂时安全,可你们的队友正处于生死一线之中。”

  余温看着女巫捂住血流不止的伤口,她的肚子被洞穿出一个大洞,肠子被她死死捂住才没有流出来。女巫因失血过多而没有血色的嘴唇吃力地蠕动,勉强发出几个音节:“求求你们……救我……”余温松开育碧,咬牙切齿却无可奈何:“可恶!”余温心中万般焦急,但无奈他们队伍中没有医生这个职业,他只能推开人群挤到女巫面前,用急救技能尝试止血。

  没有消毒用的酒精,没有针线没有纱布,余温情急之下,问围起来的人群道:“有没有医生?”他目光所及之处,所有人都后退了半步,众人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。看来中世纪的人对女巫的恐惧到达了极点,抓住明目张胆上街的女巫不烧死已经算是很仁慈,更别提与她有身体接触,为她治疗让她继续为害人间。无奈之下,余温撕下一块衣袍下摆,暂时紧紧裹住女巫的伤口止血。“帮我照看一下,我去找酒精和针线来缝合伤口。”余温将女巫托付给瓦尔基里后,打算独自一人去寻找手术用具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 1348年2月23日15:55,女巫被活活烧死。

  “哟,这不是十月嘛!”没想到路上杀出个程咬金,主角队的一众人赶到人群围着的中心点,拦住了余温的去路。为首的一人是自负的半天使,瞟了一眼余温急救时满手的鲜血,道:“我说十月哥,你该不会是投敌了?我们的任务是杀光南京队,你看见女巫不补刀杀死她,居然还为她治疗,请你给我们解释解释。”

  育碧小窗他:“唔噗噗噗噗,事情有趣起来了呢。请注意,你的任务包含不能暴露身份,如果被揭发你是间谍的身份,将视作游戏失败来处理——你将永远不能回到现实世界,成为一具活死人。”

  余温捏紧拳头,女巫的鲜血顺着他的指缝一滴一滴往下流。此时濒死的是女巫,说不定下一个就会轮到余温自己,到那时所有人也同样对他见死不救是吗?这死亡游戏可真残酷。瓦尔基里抓住余温的小臂摇了摇头,他在冷酷无情的劣势作用下终于冷静下来,道:“我不是投敌,这个游戏是无法退出的死亡游戏。这个人不仅仅是女巫,也是现实中一个普通的女生,如果她死在我的面前,我将为见死不救的行为后悔一生。”

  半天使沉声道:“暴雪早就讲解过这个游戏的实质,我们不是也商量过——第一时间斩杀敌人,在不知道敌方队伍任务的情况下,很可能死的是我们!”说罢,半天使抽出一把附着圣光的巨剑,扔给余温。“趁我们还相信你,现在给这个异端最后一击,让她死得痛快些吧。”

  “你们还是人吗?”余温愤恨地质问。但他的脚仿佛被土地死死粘住,没有捡起地上的圣剑,也没有推开半天使继续寻找针线来缝合女巫的伤口。如果余温继续帮助女巫的话,就会被主角队视为背叛者,他无间道的任务便会破产。

  女巫的身体突然被一团圣洁的火焰包裹,她撕心裂肺地哭喊“救命”,身体渐渐被火焰烧焦发出“噼里啪啦”的声音,空气里弥漫着脂肪燃烧的恶臭。很快女巫再也发不出任何声音,化为几块碎骨和一抔骨灰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 1348年2月23日15:00,余温暂时回到现实世界,发现已经死亡了的女性尸体。

  “瓦尔基里……”余温不可置信地看着这个始终微笑着的女人。

  “没错,是我干的。”瓦尔基里痛快地承认,“实际上我点了医疗的技能,只是我不能为女巫救治,这个队伍人数太多,死的不是她可能就是你。我是你唯一的骑士,只为守护你的人身安全而存在。你无法使出残酷手段证明你没有通敌,我会成为你的双手,只要你能继续活下去。”余温感到由心底升起一股寒意,她和半天使说的都没有错,为了自身安全着想他们不惜杀死一切威胁,但余温不愿意像他们如此空穴来风,如若每个人都心平气和地围坐在一起,讲清楚各自的任务且大家互相配合,杀戮是完全可以避免的皮质。这些人就像是压抑住本性的反社会人格,一旦被放入法律允许厮杀的异世界,他们将抛弃本分纯善的伪装,疯子一般致除自己和后宫以外的所有人于死地。

  余温寻求一线生机,不仅是为了挽救女巫的生命,也是为了给他自己以后可能遇到的生命危机寻求补救的机会。他低喝道:“育碧,你给我出来!”

  育碧再次出现在他们身侧。余温问道:“有没有办法让我回到现实世界,也许把女巫送进医院还能挽救。”

  育碧笑道:“当然有办法让你回去看一眼,但是恐怕你没有机会抢救女巫,因为她已经死透了。”

  按照育碧的指示,余温随意找了把长椅坐下。瓦尔基里看着自己的手掌,问余温道:“准备好了吗?你只有七秒,七秒如果回不来,你就会死。”余温点头,瓦尔基里对着他的胸腹一番施压,两三分钟后余温倒在瓦尔基里的怀里,眼睛翻白全身抽搐而陷入昏迷。这是现实世界普遍的“死亡游戏”玩法,用以感受濒死的快感。余温的意识从泥土下的蛆虫,慢慢上升到扑闪翅膀飞舞的银蝶,跨越山河大海,回归缥缈宇宙。

  余温猝然间发现自己正戴着VR眼罩,他瘫坐在皮质椅子上,对游戏中发生的一切有种不真实的感觉。突然他耳边传来瓦尔基里清晰的声音。

  “六。”

  余温想起来自己此行的目的,他扔掉头上的VR眼镜,百米冲刺般掀开帘子,推开拍门君没有锁上的门,一气呵成。

  “四。”

  余温没有扯掉连接游戏对话的蓝牙耳机,瓦尔基里倒数的声音继续传来。余温情急之下一把确认这个野蛮的女孩已经没有了心跳。余温在良知的作用下,为女巫做心肺复苏,女巫的身体尚且温热,也许还有挽救的机会。

  “一。”

  余温眼前一黑,被人从后面戴上了VR眼罩。短暂意识昏迷之后,余温睁开双眼,回到了游戏世界。他回味过去,如若第一时间他做的不是查看女巫生命特征,而是拼劲全力逃出这家黑店的话,会不会因此逃脱死亡跑团游戏,回到原来普通平静的生活。

  “确认女巫已经死亡。这个游戏,真的会死人啊。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 1348年2月23日20:00,主角队发现活着但失去现实记忆的女巫。

  余温颓废地被瓦尔基里扶着向前走,濒死体验通常会有无力失眠等症状,为了不让余温因窒息而死亡,瓦尔基里才把时间定为七秒,七秒后她将余温叫醒,所以他的脸上还残留着两个醒目的巴掌印。

  突然余温注意到一个特别的身影,他以自己都难以想象的强大气力推开瓦尔基里,被赶来的瓦尔基里搀扶到那个人的面前。红发少女身穿传统服饰,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在狂欢节佩戴华丽面具,露出清隽白皙的脸。她面对激动万分的两个陌生人,恐惧地向后退了两步:“光……光天化日之下,你们要做什么?”

  余温指着自己的鼻尖,问:“你真的不记得我们了吗?我之前为你垫付了摔门的钱。”

  “你究竟在说什么?我根本不认识你们。”红发少女说完就转身离开。

  半天使道:“我亲眼看见女巫被烧死了的,这个人为什么和她一模一样?”与余温队伍敌对的主角团路过看到复活的女巫,也追了上来。“喂!女巫。”

  半天使摇晃红发少女的肩膀,激动地质问道:“你为什么能死而复生?快想起来,你不是这个世界的人!”

  【叮!】

  像是打在心头的一记响钟,半天使突然醒悟过来自己可能做错了什么。他捂住嘴不住地摇头:“我没有犯规,我没有犯规!这个人她分明就是女巫!”

  身穿北极熊玩偶服的GM暴雪冷冷道:【玩家半天使因超游,被剥夺游戏资格,将接受系统终极惩罚。】

  “啊啊啊——”半天使鬼哭狼嚎地想要逃跑,但他还能跑到哪儿去呢?暴雪的话音刚刚落下,半天使的身影如碎裂的玻璃一般,化作一片一片的2d网格数据,消失在众人面前。

  余温额角落下一滴冷汗,如果不是半天使抢在他面前质问女巫的话,消失的那个人便会是余温。

  “育碧,能不能给我们讲解清楚规则?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 1348年2月23日20:30,反派队为给女巫举办葬礼。

  “愿你的灵魂在天堂安息,阿门。”众人为女巫举办了一个简单的葬礼。

  余温举起酒杯:“叫大家都过来不是为了别的,我认为我们有必要认清环境以及统一战线。”

  一群面目可憎的怪物团团围坐在圆桌边,余温请育碧召集来同一队伍的队友,龙族、血族、食尸鬼、恶魔、灵能者都齐聚于这个封闭的小旅馆房间内。瓦尔基里此时也换下了圣骑士的银甲,换上一身贵族之间流行的华丽衣裙,腰身紧束酥凶外露。她晃荡手中甘醇的红酒,俨然一副血族的模样,眼睛始终锁死在余温这个猎物身上。

  每人都化作人形,戴着各异的面具,在余温“干杯”的请求下,只能脱下面具露出本貌得以喝酒。就像是现实世界中葬礼上的干杯与欢呼般讽刺,但这里没有哭泣亦或是欢呼,大家从始至终都不知道女巫的姓名,她不过是个网上随处可见的路人罢了。

  所有人都坦诚相见之后,余温将酒杯摆在育碧的面前,示意碰杯:“在此之前,请你告诉我们,你究竟是谁?”

  育碧沉默半晌,终于起身脱掉厚重的熊猫玩偶装。“呼,你们这队怀疑得太早了。”少女将手电筒放在桌子上,大汗淋漓以手代扇,她有着一身健康的古铜色皮肤,和顶着长长呆毛的银白色头发。

  “你是——奈亚拉托提普?”

©Xoferif狐火 | Powered by LOFTER